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逆向思维

三个逆向思维的例子和故事,看完受益匪浅

思维训练

思维训练

本文总结了三个逆向思维的例子和故事,看完受益匪浅,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逆向思维的例子一

一位驾驶员开着车,一不小心车前轮被掉沟里了,怎么拖上来呢?打电话问了下拖车,要800块,太贵了。想了想,司机点开手机外卖APP,直接叫了十个外卖。十个外卖小哥十五分钟后陆续到达,司机请他们帮忙,几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合力帮司机把车拖了出来。司机为了答谢他们,把点的外卖都分给了他们,并给且给他们每人一个五星好评。几个小伙走的时候还连连道谢。

车掉沟
车掉沟

启示:逆向思维最大的特点就在于改变常规的思考逻辑,从新角度、新思维方式处理问题。

逆向思维的例子二

一位妻子给监狱里的丈夫写信,“你进了监狱,公婆年纪大,我身子也不舒服,还得看孩子,家里的几亩地翻不了了”。
犯人看到信后,回信道,“老婆千万不要翻地,因为有枪埋在地里”。
两周后,妻子又来信,“警察来家里三四次了,地也翻了好几遍,可就是没找到埋的枪,枪到底藏在哪?”
犯人回信给妻子,“其实一直就没枪,现在警察帮忙把地翻了,你可以抓紧种地了”。

监狱男子
监狱男子

启示:人在哪里不重要,能解决问题才是关键。

逆向思维的例子三

两个小伙子都想追心仪的女孩,但身上钱都不多,都只有2000元。
其中一个小伙子用其中1500元买了部手机给女孩,留500元用于吃饭和房费。骑着小电驴去找女孩,女孩说,你是一个好人,可是我们真的不合适。
另一个小伙子花700元租了一辆奔驰,然后又花300元买了九十九朵玫瑰,并告诉女孩,他喜欢牵着女孩的手去浪漫的小吃店吃晚餐,这最多只需要花100元。还剩900元,他找了一家五星级酒店的海景房。当晚,女孩就和这个小伙子确定了恋爱关系,并说是因为爱情。

追女孩
追女孩

启示:任何时候在任何领域,资金永远都是不充裕的,懂得把有限的资源发挥到最大的价值才是关键。

总结

上面三个逆向思维的例子和故事,看完受益匪浅。这就是逆向思维厉害的地方。懂了逆向思维,无论生活还是事业,即使自己处于劣势,困境重重,也能巧妙的化劣势为优势,被动变成主动。世上最厉害的其实不是金钱或权力,而是一种思维方式。学会逆向思维的人,都是厉害的人,它能让我们看透事物的本质,窥视高手做事背后隐藏的致胜秘诀。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