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聪明人是如何跟老板提离职的?

做了这么多年hr,我只见过一个唯一的非常高级的离职方式。

这名员工在提出离职之前先提出了加薪的申请,如果加薪通过就继续安心干活,如果加薪被驳回,那么就会直接发出辞职信,也不会困扰于老板给出的任何挽留条件。

不得不说这套想法非常通人性,也很好用,我来分析一下这套离职方式的精髓。

在你讲离职之前,请先务必手握一个offer,然后大胆的向你的公司提出加薪的申请,关键就是千万不要流露出,老子老早找好下家了,不给老子加薪,老子就炒你鱿鱼这样的表情,因为这对于谈判没有任何帮助,多谈谈自己对公司的贡献。不要说公司之外的事情。

为什么要先提加薪,而不是直接以离职为要挟,因为这两者表达的意思完全不同。前者是我觉得公司很操蛋,钱没有给够,但是如果你可以给到位的话,我觉得我还是可以安心的工作的,否则我就去别的公司了。后者提出离职来要挟,然后被公司用重金挽留下来。麻烦之处在于公司并不了解你会不会安心留下来,也不清楚这个价钱是不是到位了,如果你过两天再来要挟一次,公司是受不了的,所以上策是赶紧把你弄走。提出加薪本身就是一个博弈的过程,是给双方提供一个重新讨价还价的机会,而提出离职是谈判破裂的结果。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