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听花酒玩的其实是商业资本运作

听花酒

听花酒

价格超过茅台的听花酒,是否属于智商税的范畴?听花酒的高价背后,到底在收割谁的利益?谁在购买这些酒?听花酒的商业模式又是怎样的?你知道目前酱香酒的生产成本吗?一般来说,酱香酒的生产成本在几十元到200元一斤之间,那么高价背后又添加了什么成本?尽管售价超过5万元一瓶,但实际上,这背后的利润远不止如此。而对于购买听花酒的老板们,究竟是成为了受害者,还是某些人在策划操控局势?你认为真的有人会购买吗?

据我所知,确实有人购买听花酒,其中一些人是为了彰显身份地位,另一些则认为这种酒有独特的价值。你是否听说过冬虫夏草?前几年,它也非常受欢迎,许多人纷纷购买,但需要注意的是,冬虫夏草和听花酒是同一个人的产物。这背后的人是谁,他们到底在收割谁的利益?

听花酒 张雪峰
听花酒 张雪峰

我将透露一些数据。这些数据是公开披露的。首先,让我们看看听花酒的股权结构。宜宾听花酒业公司是生产方,但销售方是青海春天。青海春天是一家上市公司,这意味着上市公司掌握了听花酒的独家销售权。那么,青海春天背后的操盘者是谁呢?他就是张雪峰。他最早涉足的是冬虫夏草行业。然而,他使用了相似的策略,将其成功经验运用到了听花酒上。然而,这种背后的利润并不仅仅来源于消费者,更关键的是资本市场的布局。青海春天是一家上市公司,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去年他们的销售额达到了9.3亿元。这意味着他们卖出了多少瓶酒呢?大约几千瓶。而且,70%以上的销售额是通过经销商完成的,这些经销商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

青海春天之所以如此操作,是因为他们精通资本运作。他们曾通过借壳上市的方式获得资金。而在冬虫夏草行业面临的法规问题后,他们转向了听花酒。他们将听花酒装入上市公司,使其财务报表看起来更加美好。这进而推动了股票的上涨。然而,这一切在315打假之前并不为人所知。交易所曾多次发出询问函,询问他们的销售对象以及与经销商的关系。根据个人猜测,这些经销商分为关联和非关联两类。关联经销商可能是青海春天的股东或利益相关方,他们并不一定要真正销售产品,而是通过上市公司平台实现利益最大化。

听花酒
听花酒

综上所述,听花酒的背后不仅仅是高价商品,更是一场资本运作的游戏。在这场游戏中,真正的赢家可能并不是消费者,而是那些深谙资本运作之道的人。这也提醒我们,商业模式本身也是一个复杂的局,我们需要保持警惕,不要成为别人局中的牺牲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