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发散思维

强者都具备的“绿灯思维”是什么思维?

想成蝶,必先破茧

每个人都渴望成为强者。但要成为真正优秀的人,就必须在思维上打开绿灯,而非红灯。

绿灯思维:接纳变化,拥抱成长

日本企业家稻盛和夫提出:人生/工作的结果=思维方式×热情×努力。而一个人的思维方式决定了他看世界的高度。强者总是接纳变化,拥抱新思维。

弱者vs. 强者:红灯vs. 绿灯思维

在工作中,遇到反对意见,弱者固执己见,而强者却愿意倾听并思考。强者具备绿灯思维,他们接纳不同观点,拥抱变化。

启动绿灯思维

做自己命运的舵手

绿灯思维是一种“成长型”思维。拥有此思维的人进步最快,因为他们愿意接受新知识,这是成长的关键。

培养绿灯思维的方法:

学会倾听,克服“习惯性防卫”心理

苏格拉底说过:“上天赐人以两耳两目,但只有一口,欲使其多闻多见而少言。”强者愿倾听他人,这带来内心的平和与尊重。

常存空杯心态,打破认知边界

林语堂提到人的认知状态分四种,而空杯心态是认知的最高境界。强者保持空杯心态,虚心学习,这是绿灯思维的体现。

结语

面对人生的困境与迷局,学会从自身寻找突破口。强者具备绿灯思维,他们懂得转变思维,更新能力。开启绿灯思维,不断修炼,终将脱颖而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