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逻辑思维

如何避免愚蠢的见识?罗素的智慧指引

罗素

罗素

五大智慧法则:罗素的智慧指引

罗素
罗素

一、亲自观察

重点语句: 罗素在西方的智慧中略带幽默的说道,古代的作家谈起麒麟和火蛇总是头头是道,但是他们当中谁也没有觉得,既然自己从未见过任何麒麟和火蛇,他就应该避免武断。

二、检查证据

重点语句: 罗素说,如果你一听到某种与你相左的意见就发怒,这本来就表明你已经下意识的察觉到自己的观点没有充分的支撑。

三、兼听则明

重点语句: 所以罗素说摆脱某些无端看法的一种好办法,就是设想了解一下与你不同圈子的人们所持有的种种看法。

四、想象辩论

重点语句: 罗素说有些人富有心理想象力,对于这些人来说,一个好办法便是设想一下自己在与一位怀有不同偏见的人进行辩论。

五、仰望星空

重点语句: 所以罗素说要想克服最普遍的自高自大问题,唯一方法就是要经常提醒自己在茫茫宇宙中一个小小角落的一颗小小星球的生命。

结语

重点语句: 在当今这个信息爆炸鸡汤泛滥的时代,我们缺少的从来不是道理,而是像罗素这般洞悉世间万物的智慧。读罗素的著作不仅是一种享受,更是对智慧的启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