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手机店营销思维:长线规划更重要,维护客户关系很关键

最近逛街时看到两个手机店在做现场活动:一个是抽奖,一个是玩游戏。然而,这种现场活动真的有效吗?

首先,这种活动只能一定程度上聚集人气,但这些人真的是潜在客户吗?另外,人们买手机受价格影响较小。所以,他们是否要买手机通常会在一段时间内决定,而不是在活动现场做出决定。

因此,手机店外场活动的作用是微乎其微的。那么问题来了:好的手机店营销思维是什么样的?手机店应该如何做营销呢?

如果你想买手机,你通常会在大脑中搜索周围的手机店,然后去那家店你比较熟悉或者感觉比较好的。所以,手机店的营销应该从长线规划着手,平时就要维护好与客户的关系,让他们想到要买手机时想起你的店,并对你的店产生好感。

手机店营销思维

那么如何找到这些客户,又该如何维护好客户关系呢?

手机店是实体店,它有一个天然的好处,即有自然流量和曝光,只要门口有人逛街就可能看到你的店。如果能吸引顾客进来,即使他们不买手机,他们对你的店的好感度和熟悉度也会提升。

那么如何吸引他们呢?只要分析你能提供给顾客的需求,用手机的顾客除了买手机,还有哪些需求?例如贴膜、维修手机、买耳机、剪卡、买号码等等。

为满足这些需求,你可以在门口挂个牌子,如“免费贴膜”。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人进店。如果你的服务让顾客非常满意,那么下次他或他的朋友想买手机时,就会优先考虑你的店。

除了贴膜外,你还可以制定合理的成本核算,提供其他吸引人的服务,如免费维修手机、免费剪卡、定期免费送一定量的耳机或者半价修手机等等。如果你做得好,相信你的手机店会客流量很大。

其实,开发客户并不仅仅依靠自然流量这一个被动渠道。更重要的是,你需要主动出击,比如给周围的餐饮店送代金券,去周围小区做宣传免费贴膜,送耳机送手机抽奖活动,活动方案只要控制好成本就可以,可以当做广告费。

你甚至可以添加他们的微信!这样你的手机店的曝光会大幅增加!

本文手机店营销思维就分享到这儿,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启发。

思维网 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