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查理芒格思维模型介绍

IMG_256

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是著名投资家、企业家和商业思想家,他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长期副主席兼法律顾问。芒格的思维模型是他在投资和生活中积累的一套多学科的知识体系。

查理芒格思维模型认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投资者,必须具备广泛的知识和对多学科的理解,因此他不断学习各个领域的知识,包括历史、心理学、经济学、法律等。

查理芒格思维模型还强调了一种“反向思维”的方法,即先考虑失败的可能性,再考虑成功的可能性,从而避免偏见和错误的影响。

另外,芒格还强调了“简洁主义”的思想,认为要把事情做得简单易懂,避免过多的复杂性,以此来防止决策错误。

IMG_256
查理芒格思维模型介绍 (思维网 https://sw.dengshanshi.com/)

总的来说,查理芒格思维模型是一种以广泛的知识、反向思维和简洁主义为基础的多学科思维方法,对于投资者和商业人士来说都非常有价值。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