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逻辑思维散伙原因是什么?

罗振宇

罗振宇

逻辑思维散伙原因是什么?说到底就俩字:利益!

逻辑思维散伙,市值1亿元的自媒体的散伙,引起了众多媒体的恐慌。散伙的原因众说纷纭。

逻辑思维作为最受欢迎的自媒体之一,发展到现在的程度真的很惊人。“罗辑思维”视频在优酷的总播放量超过7050万,微信官方账号订阅量超过110万。最引人注目的是两次会员招募,近3万名会员贡献了近1000万元的会费收入,有些人给了“罗辑思维”1亿美元的估值。

罗振宇
罗振宇-(思维网 https://sw.dengshanshi.com/)

用迷人的个性建立一个品牌是一个好主意,但传播人气相对简单,很难最终实现影响力。对于大多数自媒体来说,它不能被复制或持续很长时间。

从工商登记资料来看,申音为大股东,占82%以上,罗振宇持股比例不足18%。从持股比例来看,罗振宇只为申音工作。这似乎违背了罗振宇的“自由人的自由联盟”。这种最初的股权结构为今天的逻辑思维散伙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逻辑思维散伙主要原因是当时没人想到逻辑思维会这么火爆,利益分配的划分也比较模糊。这其实就和李子柒与微念闹掰是一样的,一切都是利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