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发散思维

对待自己的人生,你会选择积极思维还是消极思维来面对?

思维

思维

拥有积极的思维,遇事就会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积极思维和消极思维,面对同样的困难和苦难,不同的思维方式,带给人不同的结果。面对人生的挑战和苦难,你会怎样接招?

从前有个国王很喜欢打猎,每次出行打猎都要带上身边的丞相,国王身边的这位丞相是全国最有智慧的人。

受到全国人民的尊重和爱戴,国王也很敬重身边这位丞相,无论大小事务都要征询一下丞相的意见。

每次出行打猎,国王都会问一下丞相,今天的天气适不适合出去,酷暑奇热的夏天,丞相会说,比较适合出行。

因为现在刚好可以出去看看我国的劳动人民,在这样高热的天气下是怎样生活的,正好可以体察民情。

在寒冬天气,丞相也依然会说,当然适合出行,寒冷天气下,万物萧瑟,田间地头没有劳作,吾王刚好可以出去,看看百姓家里是否丰衣足食,是否准备了充足粮食过冬?

在丞相的下忠言纳荐下,国王也是一位明君,很受老百姓的爱戴,国家在国王的治理下,风调雨顺,百姓安居乐业,呈现一派祥和景象。

一次国王在练兵的时候,不小心被利嚣斩断了一截手指,很是恼怒,下令要杀了失手的士兵,丞相进言说“恭贺吾王,这是一件好事”。

国王本就恼怒,以为丞相是在落井下石,就下令把丞相关进大牢,傍晚,国王怒气已消,到大牢看望丞相,问丞相在大牢的感觉如何?国王本意是,只要丞相认错,就释放他出大牢。

那想丞相却说,“这是一件好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国王随即大怒,“既然丞相认为坐大牢是一件好事,那就让你在牢里多呆几天吧“!

国王愤愤离开大牢,过了两日,国王又想外出打猎了,每次出行打猎,国王都会把丞相带在身边,并问一问丞相的意见。

这次国王碍于面子,没有带上不认错,还在大牢的丞相,独自出行了,没有丞相的陪同,国王不太认识路,竟然迷路了。

走着走着,竟然走到了食人国的地盘,被食人族部落抓获,食人族对五花大绑的国王,进行了祭祀礼仪,准备分食国王。

国安绝望的闭上眼睛,心想这次完蛋了,已难逃一死,举行祭祀的族长,对国王全身上下检查了一遍,发现国王的一只手少了一个指头,连连摇头。

随即对全族的人说,此人为不祥之物,不能良用,他全身不完整,少了一个指头,食人族只好把国王释放,轰出部落。

重获新生的国王,此时才想起了丞相说的话,断指是一件好事,连忙赶回去大牢释放丞相,见到丞相,国王还是不甘心的问,“在大牢,这些时日感觉怎么样”?

“丞相依然回答,这是一件好事”,见国王不解,丞相接着说,“国王,你想想看,如果这些天,我不被你关进大牢,肯定会随你出行打猎,那么被食人族抓获,你因为断指能逃过一劫,而我肯定要成为食人族的盘中餐”。

此时国王才恍然大悟,明白丞相说的话,对于已经发生的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思维方式决定了你的人生方向,你如何思考,决定了你怎样生活。

从此刻开始,让我们每天都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笑对人生苦难,生活就是一面镜子,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心境,取决于照镜子的人。

积极的心态看世间的一切都是美景。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