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网贷的危害有哪些?

网贷的出现并没有给我们任何人带来帮助,只是资本市场的一场盛宴。我可以肯定地说,对普通人来说,借网贷只会让他们越陷越深,陷入恶性循环,直至征信被彻底消耗殆尽,再也无法借到一分钱。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只能面对痛苦和绝望。

网贷的危害有哪些?让我分享两天内接触到的两个客户的案例:

一个是在上市公司工作,年收入大约30万元,却欠下了50多万元的网贷。这些网贷都是短期等额本息还款的。我们来算一下,假设50万的网贷,分24期还款,每月本金超过2万元,甚至没有考虑利息。此人还有房贷,每月还款也超过1万元。即便他每月省吃俭用,全部工资也无法覆盖贷款,而他已经无法再借到更多钱,征信已经被消耗殆尽。

另一个案例是一位老哥,曾经老板借给他30万元买房,但老板现在陷入困境,于是他将20万元网贷借给老板。现在他每月平均要还1.8万元网贷,而他的工资只有不到1万元。他撑了一段时间,但现在征信即将被全面清零,他也将面临全面逾期。

网贷的危害有哪些?借网贷就像是陷入泥潭,轻则数年,重则数十年,难以自拔。这并不是个案,而是80后、90后、00后大多数年轻人的现状。如今,几乎每个年轻人都有过网贷的经历,唯一的区别只是借的多与少,有的能够摆脱,有的却陷入泥沼。这也是为什么无论怎样降息、振兴经济、提振消费,都无法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原因。因为大多数人都深陷债务,除了房贷、车贷和生活开销外,他们还负担着网贷的重压。

当经济处于繁荣时,人们会更愿意消费,因为他们的收入和资产持续增长,能够覆盖负债。然而,现在情况却截然相反,经济正在下行,即便刹车,也难以控制,我们这些生活在债务泥潭中的人渐渐认识到,事情并非一直向好的。

借了50万元的网贷,年化利率在18%到20%,两三年后,你发现付出的利息与本金相当,还了50万元本金,却要再还四五十万元的利息。最可怕的是,各种APP和网站的广告不断洗脑,扭曲了价值观,助长了消费欲望,却从未告诉我们如何赚钱。

结果,80后、90后、00后出现了大量还款困难,甚至征信被拉黑的现象,这严重影响了消费市场,导致各个行业的增长出现相反的趋势,市场越来越疲软。处理网贷机构的方式应该像处理其他犯罪一样,彻底铲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