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发散思维

学校教育与社会需求发生断层的当下,我们该如何脱颖而出?

学校教育不能仅仅是为了升学和就业,而应该是培养人才、提升认知、开拓眼界以及传授智慧的过程。尽管有人抱怨博士硕士也在送外卖,但这只是极个别现象。事实上,低学历青年的劳动力市场依然占据着主要位置。根据最近发布的报告,大专和硕博毕业生的获得offer比例高于本科生。在选拔人才方面,学校教育依然起着重要的作用,不仅仅是选拔官僚,还为专业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然而,学校培养的并不仅仅是“官”与“专”,而是劳动力市场需要的人才。

考试并不是教育的全部,更注重的是基础知识的掌握、挫折处理能力的培养以及社会规则和世界真相的理解。然而,学校教育的内容同社会需求和行业发展之间存在巨大的断层。因此,我们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依靠自己的努力和修行来开拓更加广阔的视野和未来。

数学思维

常青藤名校的教育是有优势的,它们拥有更加优质的资源和人脉,能够帮助我们突破阶层。但是,所谓的快乐教育只是针对底层阶级的,真正的精英阶层需要自己的努力和体验才能够获得智慧和认知。

最后,我们需要明确社会现实的残酷和变幻莫测,需要不断努力打拼,提高自身认知和修行,才能够走出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