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底层管理人员的总结,底层管理模式分析

物业保安

物业保安

本文思维网将和大家一起探讨底层管理人员的总结,底层管理模式分析。

用底层来管理底层,这的确是个好办法。

大家有没有发现这样一种现象,现在无论是城市里面的物业保安,还是农村基层的联防联控队员,感觉他们现在是越来越嚣张,权力越来越大,还动不动就敢对你采取强制措施,直接动手。

事实也是这样一些地方,很多的行政管理的职能正在逐渐被赋予到了这些基层最底层人的身上,就像物业公司逐渐由雇佣的管家的职能向行政管理的职能在转变。

下班回家电梯里面贴的那些通知,告示开头就是接上级通知你要如何,虽然旁边还有一个温馨提示,让你还有一次被服务的感觉,但很明显被管理的味道更浓。

因为现在社区在实行一些政策的时候,他直接交给物业去执行是最方便最有效,所以物业就承接了政策落实的最后的督促监管的作用。那么在职能转变的过程中,他们的心理在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不管你业主愿意不愿意、高兴不高兴。

物业保安
物业保安

这种变化,这样非常明显的对于管理来讲的确是很有好处的。

第一,非常有利于缓解矛盾,缓解群众与街道之间的矛盾。因为管理和被管理本身客观上一定会有一些矛盾的,现在再出现群众不满的时候就跟街道无关了。

第二,基层单位工作能力的问题,工作方式简单粗暴,这些年出现了一些事件,特别是抗击疫情过程中的一系列的一些事件,都是底层人跟底层人互相伤害,如果要处理的话,还是这些底层人临时工的责任。

第三,这种模式效果好,因为底层人一旦赋予他权利,他就来劲了,因为长期都是处于被忽略的最底层的位置,从来不会被人尊重。

底层管理人员的总结,底层管理模式分析。

我们可以看到某些保安或某些基层的防疫人员,非常喜欢拿着鸡毛当令箭,非常享受自己威武的时候,一说要封门封路,红袖章一带,嗓门比平常都大一倍,做人从来没这么昂首挺胸过。

推荐阅读:底层思维是指什么?它的能力有哪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