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发散思维

底层思维是指什么?它的能力有哪些?

底层思维是指什么

底层思维是指什么

底层思维才是人和人最终差别的根源,底层思维怎么去理解它?

就像树的根,我们的根系越深你就越稳,你对这个世界的理解就更深刻,你能看到的自然跟别人不一样,相反如果一个人的底层思维没有搭建,你即便今天就要开枝散叶,那也是虚假的繁荣。一场风吹雨打你就立刻惨至半夜,所以本文将分享女性思维当中非常重要的4个能力。

第一个叫思考的能力。

苏格拉底不是说不经思考的人生是不值得过的,今天我们思考不是胡思乱想,而是你真的经历过人生,看过很多人和事儿之后,你才有的深度和睿智,或者说你是见过天地的,见过众生的,见过生命百态的,然后你才独有的思维方式,没有思考能力的人生就是无助和莽撞的,如果没有思考能力的话,你犯过的错受过的伤害真的一文不值。

第二个能力叫做规划。

我们也可以理解为设计,你去看但凡一个组织一个人他能基业长青,一生不败一定是经过提前规划和设计的,当你拥有了规划的能力,也意味着你的注意力和你的社会资源有选择的去倾斜,这个时候有一种力量叫持续成长的力量才开始发生。

第三个能力叫选择。

生命能够持续往上走,一定是因为每一次选择都选对了,怎么样拥有正确选择的能力呢?

那就需要不断的对自己发问,我是谁,我要去哪,我如何做才能到那里。你要带着著名的哲学三问去探索,因为只有当你非常清晰知道我们的未来在哪,你才会在每一次选择的时候明确且坚定。这时候你就发现只要是违背了我要去那的人和事,对不起,我都不会浪费时间,你只有这么清晰的认知,你才会在自己走偏的时候自己把自己给拉回来,你才不会掉进很多幻象的陷阱和迷宫。

第四个能力叫学习力。

不是读书,读书也不是为了今天彰显我们有多少知识,而是我们必须要通过学习明白世界的规律和未来的走向。

真正意义上的学习,它其实是一种对自己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对未来更广阔的看到。

而且好的学习它是动态的,不一定是固定的。一个学习能力强大的人,他真的会缩短成功的时间,而真正的学习它一定是在真实的世界中,不是在书本中,更不是在你的臆想当中。

所以只有当你真的开始深入思考,清晰规划准确选择,并开始在真实的世界中学习成长,才意味着你拥有了底层思维能力。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