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程序员思维

这三种典型的程序员思维可能会害了你

程序员思维

程序员思维

三种典型的程序员致命思维,命中一种不加薪,命中两种不升值,命中三种35岁直接出局。

第一种思维,觉得业务人员或产品经理给你讲业务是多此一举,直接告诉你需求,你来开发不就完了。

这样是不对的,业务是我们开发的宏观背景需求,是我们编程的微观起点,主动了解业务的程序员,才有可能实现代码的高可扩展性。

为什么你写的代码一变就死,一碰就废的根本原因就是轻视理解业务,这就是你和牛逼程序员的思维差异,他们不声不响甩你几条街。

第二种思维,认为需求应该稳定,不能经常变化,需求总变化,你活干不完。

程序员思维
程序员思维

咱们先不说需求不变,程序员没活干你也就离死不远了,咱就说业务是发展的,产品是动态的,需求自然是变化的,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否则还要敏捷开发有个屁用,敏捷的本质就是快速迭代应对业务变化。

注意了,内心主主动拥抱变化的程序员,都有成为领导的潜质。

第三种思维,认为编程技术过硬,就有机会进入管理层。

错了,一过经理深似海,高端岗位皆业务,只懂技术,你最多干到小组长,甚至连基本的技术经理、项目经理都难以胜任,就更别提将来干总监做老大。

大佬可都是玩复合全能的,业务是基本功,说多了都是眼泪。

以上三种典型的程序员思维,如果你也有,那就需要注意了,你的路能走多长,走多远,就要看你的思维训练情况了,要尽快转变思维。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